郁郁葱葱的阿树(找文看个人介绍)

微博id:专业草莓榨汁机
看文的可以加qq群915678946
会把文放在群文件里

【范二】抓住你了,小骗子02

○防雷: 文笔差没有逻辑 不要考究 就是想写这个设定😋古代架空 BE

○温柔害羞国师攻x健气主动太子受

○🙅请勿上升真人

正文☞

第二章:山有木兮木有枝

东流逝水,叶落纷纷,转眼之间,三年时光就在王嘉尔的打闹和林在范的包容中悄然逝去。自初遇以后,王嘉尔就开始缠着这个看上去清冷内心却柔的一塌糊涂的国师。平时最喜欢的就是戏弄他,惹到他脸上伪装的笑容变成羞赧的微红才肯罢休。

清晨,王嘉尔如往常一样在院子里练剑,林在范放下笔,抬头望着院子里舞剑的少年。

少年身着白衣,虽是剑气如芒,也掩盖不了少年身上的气质,仿佛雨后微风拂过开满荷花的池塘,沁人心脾。剑气如同被赋予生命,在他周身游走,带起衣袂蹁跹。少年曾经稚嫩的脸庞经过岁月的雕琢变得分明了起来,长而卷的睫毛下,有着一双像朝露一般清澈的眼睛,轻笑时若鸿羽飘落。院子里的人突然停了动作,持剑转身看着他。林在范只觉得王嘉尔的眼里布满星光,形状姣好的薄唇因为剧烈运动一张一合。林在范慌乱地撇开目光,低头假装写字。

王嘉尔轻笑一声,走近,趴在窗口撑着下巴就那么静静地看着眼前人写字。周围充斥着少年身上好闻的味道,林在范无奈的放下毛笔,伸手理了理少年凌乱的发丝。王嘉尔微笑着看着林在范,“在范,在写什么?”林在范拿起一张纸遮住字,“没什么,随便练字罢了!”王嘉尔打趣道,“不会是在写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吧!”林在范苦笑一声,“你就当我是在写见不得人的东西好了。”王嘉尔盯着林在范沉默了一会儿,“在范,我想听你抚琴了。”“好”

王嘉尔看着眼前抚琴的男人,他端坐于古琴台上,身着素衣,衣上绣着雅致的竹叶花纹,与他头上的羊脂玉发簪交相辉映,黑发如墨,衬托的原本就白皙的皮肤散发着珍珠般的光泽。眼睛微阖,眸子里似有万千星辉流转。修长如玉的指尖轻触琴弦,空灵绝妙的琴声便泄了出来,整个人似那从画里走出来的温润男子。

王嘉尔轻抚了一下自己悸动的心脏,开口道,“父皇昨晚找我谈话了。”林在范停下手里的动作疑惑地看着王嘉尔。“过了腊月便要到我的生辰了。”林在范愣了一下,低声道,“是了,你也快要十八岁了。”王嘉尔咬了咬嘴唇,“父皇想让我娶丞相之女。”林在范只觉得自己的心被刀剑割了一般的疼,他想他现在脸色一定很不好,林在范强扯出一丝笑容,“挺好的,听闻丞相之女,相貌端正且德才兼备,朝中好多大臣都想让她做自己媳妇,想必殿下娶了她也能省下不少心。”王嘉尔烦躁地揉了揉头发,“可我一点也不喜欢她,况且我与她未曾见过,我怎么可能娶一个素未谋面的人。”林在范反而安慰道,“没准殿下见了便会喜欢上了。”王嘉尔粗暴地弹了一下琴弦,“可我有喜欢的人,话说为何你从刚才开始又叫回我殿下了。”

林在范按捺住心里的难过,“殿下迟早会坐上帝位,自古君臣有别。”王嘉尔忍不住骂出声,“什么狗屁君臣有别,你不会是在吃醋吧!”林在范被王嘉尔说的一下子慌了神,“殿下莫要胡言!”王嘉尔握住男人的手,男人的手很大,刚好可以包住自己的手,王嘉尔感受着手里的温度,说道,“其实,我刚刚看到你纸上的字了!”林在范惊讶地看着王嘉尔。“山有木兮木有枝,心悦君兮君不知,我想我们也能做一回庄辛和襄成君。”王嘉尔坚定地看着林在范。(大家可以去看看越人歌背后的故事,我觉得挺好玩的)林在范只觉得现在自己心跳如雷,自己隐藏了多年的感情竟然就这么堂而皇之的暴露了。“你,喜欢我?”王嘉尔好笑地看着眼前人因为害羞逐渐变红的脸颊,“不然我是闲的吗?天天往你这跑,身为一国太子,我可是很忙的好嘛!”林在范傻笑着反握住王嘉尔的手,“可是,皇上那边怎么办?”“放心,我会说服父皇的!在范,你继续抚琴,我去练剑!”王嘉尔信心满满地说道。

院子里,少年舞剑,青年抚琴,岁月静好。

-tbc-

评论(3)

热度(32)